十大网赌排行开展研究生科研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文章来源:十大网赌排行浏览:10

为加强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实验安全防护意识,确保教学科研活动顺利进行,202359日下午,我司开展了研究生科研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科研和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陈琮老师从实验室安全重要性、存在的隐患、如何保障安全及相关情况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案例,警醒大家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她要求各位研究生在实验室务必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仪器设备操作流程规范操作。随后全体研究生签订了实验室安全承诺书。为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全体研究生进行了科研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在本次科研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中,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严肃对待,最终全员顺利通过测试,展现出高度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

安全重于泰山,防患始于未然。研究生科研实验室安全教育是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一环,本次培训增强了20212022级全体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提升了同学们应对实验室紧急事件的能力,为之后研究生实验室工作的安全开展打下了基础,进一步筑牢了学院实验室安全防线。

(撰稿人:陈琮,审稿人:廖帮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