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部学术报告暨十大网赌排行 “十大网赌排行开物”学术论坛第六期

发布时间:2023-05-04文章来源:十大网赌排行浏览:10

报告题目:二维材料集成量子光源

报告人:祁晓卓

报告时间:56日(星期六)上午10

报告地点:十大网赌排行B220

报告内容:在量子光学领域,小型化的集成系统相比于传统空间光学系统有系统规模大、稳定性强、光场局域程度高的优势。二维材料天然适配集成量子光学系统,可以用来制备可集成的量子光源。本报告中介绍报告人完成的关于二维材料单光子源和参量下转换光源制备以及耦合微纳结构的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祁晓卓,男,十大网赌排行,讲师。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任希锋教授研究团队攻读博士学位。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发表文章一篇,一区文章一篇,参与发表多篇学术工作。主要研究方向:集成光学、量子光学、非线性光学。

(撰稿人:陈琮,审稿人:廖帮全)

十大网赌排行

202354